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97春遊台北城~信遠齋+永康街+南門市場+寧夏夜市


在蘇杭吃完午餐後,先前往位於南海路的教師會館CHECK-IN.


接著就要去 信義路永康街斜對面巷內的“ 信遠齋”,順道逛逛永康街~


“ 信遠齋” 裡賣的可以說是回憶中的老味道~ 醬肉(又稱醬肘子)、素雞、熏雞、熏魚等,屬北方鹹香口味,和現今普遍偏甜的台式口味不同,隨著時間流逝老師傅逐漸退休,現在就連中北部都少有了,我身處的南部更是極難找到!


他家的滷味若再搭配上恆泰豐行的紅香麻油,......,來不及說話!


買完帶小子們去永康街見見世面,體驗一下什麼叫人潮,可別以為是阿瘦在打折,這些都是等著吃鼎泰豐的!都過午餐時間了,還這麼多人~


往永康街裡面走,名店真的不少,我們是吃不下了,直接到芒果冰傳奇“冰館”吃個冰, 可惜季節不對,沒有新鮮芒果,只有芒果冰淇淋,將就吃吧!




雖然對南部人而言頗貴而且不見得比高雄阿婆冰好吃,但我覺得總要讓孩子有各式體驗,就算他們的結論是不值得,但對我來說,也是另類價值!


離開永康街,繼續追尋心目中的美味~


金山南路吉家槓子頭(又稱火燒),南門市場內億長御坊、合興、南園的一些麗麗蔻蔻吃食.


略事休息後,晚上再前往寧夏夜市,來個夜市巡禮,雖然前文食單中列了眾先進推薦的許多店家,可是要全部一次吃到是不可能啦!只隨興吃了以下~


雙連圓仔湯 ( 民生西136 ) ,阿桐阿寶四神湯 ( 民生西153 ) ,雙連魯味 ( 豆皮,民生西161 ) ,賴記蚵仔煎 (198-22 湯圓旁 )





店家資訊:


信遠齋 ~ 醬肉、素雞、熏雞


地址 :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70 巷15 號


信義路永康街斜對面的巷內啦 ! 也可以從武昌電器的巷子走進去就對了 !


營業時間:7 :00am - 7:00pm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 02-23910020


吉家槓子頭(火燒)


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8 號


02-23946617 08:00-20:00


 


警語:

本人所提供之食記,僅供此文讀者之刺激唾液與胃酸用途,內容及資料僅供參考,餐廳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表現,對其餐點口味及服務水平不做任何擔保,餐飲價格亦可能上揚或下跌,本人或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,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上班觀看閒文有其風險(包括但不限於警告、扣薪、放無薪假或開除之風險),在外用餐另有踩到地雷及營養不良之風險,亦可能發生酒醉導致之損失或和女伴吵架甚至分手的損失,饕客均須自行承擔結果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等級:8
    留言|加入好友
    DATE: 10/23/2008 03:16:00 PM
    IP: 0.0.0.0
    EMAIL:
    URL:
    一天能吃那麼多,真是厲害!

    版主回覆:(02/05/2009 02:35:00 AM)


    台北遊的好處就是走路加捷運,可以快速消化吃下去的東西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