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97夏初~初遊日本(20) DAY 6 東京築地市場(Tsukiji Ichiba)


 


(感謝電小二推薦﹐此文登上10/03 聯合新聞網首頁,旅遊休閒|旅人手札 )


吃喝玩樂,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,


心中再怎麼不情願,行程還是進入最後一天了。


原本打算今天起個大早,至少6點前要出門,因為要趕在中午前走完築地(場內市場、場外市場)、上野(阿美橫町買東西)和淺草(淺草寺仲見世通)等地~


可是,累積了5天的疲憊,再加上前一天太晚睡,爬不起來啊!!!


七點半下樓,CHECK-OUT再先把行李寄櫃台,既然已經晚了,免費的吧肥早餐就吃吧!行程也只好更動一下,把築地的場內市場和上野留給下次~


東京築地市場(Tsukiji Ichiba)-是東京最大的魚市和蔬菜批發和零售市場,又稱“魚河岸”,正式名稱為“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築地市場”,建於1935年,日本人稱其為“東京大廚房”。要觀看清晨的批發拍賣,一定要趕早。金槍魚(鮪魚)的拍賣時間在早晨5點半,6點即結束。~此段摘自日本漫遊關於築地之介紹


出發時已是交通顛峰時刻,人好多啊!


從"南船橋"出發,和昨天一樣搭"京葉線"往東京方向,在"新木場"轉乘~東京地鐵"有樂町線",到第三站"月島",再轉乘~東京都營"大江戶線"依路線圖順時鐘方向二站即為"築地市場"~


東京地鐵(Tokyo Subway都營, Tokyo Metro營團)的第一條線路銀座線修建於1927年,截止2001年,東京地鐵總共有12條線在運營,其中由東京Metro公司(原稱東京營團帝國高速鐵道)經營的線路有8條,由東京都政府經營的都營地鐵共有4條線路投入運行。


可能是上述原因,月島這站是二個原屬不同經營公司的路線,轉車時比較麻煩,要從有樂町線月島站出地面,在馬路上走約一二百公尺,才是大江戶線月島站的入口。



抵達築地市場站已是九點多,時間明顯不夠,場內市場(魚がし横丁)今天放棄,只能在場外市場逛了,從A1出口出站即是新大橋通,向右邊走,約100公尺是個小加油站(去場內市場就要從加油站旁小路進入),再向前過個〸字路口(波除通)就到場外市場的外圍了.


首先來到就在路邊的~"築地どんぶり市場"






老辦法,為了可以吃更多樣,只點了二道分食,每道均為¥1000,味噌湯另計~


海鮮親子丼~(鮭魚和鮭魚卵,照壞了



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~(吃起來像牛肉,好吃喲)





接下來,進入市場裡面,找尋位於"築地中通"的"すしざんまい別館",


"すしざんまい"(喜代村)是由號稱鮪魚大王的木村清先生所開設的24小時全年無休壽司專門店,共有20餘家分店.


すしざんまい官網


可以單點,也可以點套餐,我們對壽司這東東,算是“看熱鬧”的外行人,就點二個套餐當做湊湊熱鬧吧!呵呵!


我們點的是右邊和左上那二種,每份均為¥1554(含稅)~





其實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新鮮,至於好不好吃?!我這外行人是沒啥特別感覺啦,倒是價格頗具優勢~


吃完開始邊逛邊向車站移動,沒有時間和空間(胃的空間)品嚐的美味就留給下次囉!


※未來計劃名單:"瀨川"鮪魚丼、"まぐろ丼かんの(kanno)" 海膽蓋飯 or 三色蓋飯、壽司大與大和的綜合壽司、丸靜的鰻魚飯、仲家的海膽蓋飯、築地松露的玉子燒……好像太多了,每次吃二家都還要分三次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